小丌

别回头 跟着光

【储存页】翼

 上一棒@Tin给Ting的蛋包饭.

下一棒 @漓光 



分割线


“寂寞来的时候,人就仿佛被抛进一个无底的黑洞,任你怎么挣扎呼号,回答你的,只有狰狞的空间。” 


  0.0


我叫朱正廷,是一名抑郁症患者。



   0.1

我喜欢雨天,因为这很符合我阴郁的性格。  我喜欢在下雨天在车内看雨滴滑落车窗的那一瞬间,透明的雨滴向下滑落,印出一条透明的痕迹,泪水的痕迹。



  孤独的像是快要死掉。



  我不喜欢睡柔软的大床,我喜欢睡飘窗。我喜欢躺在坚硬的飘窗透过荷叶帘看楼下的夜景。



  睡眠对我来说是奢侈的。所以每当我无所事事的躺在飘窗上时,当我的手指撑开荷叶帘的两根竹叶时,我的世界罕见的明亮起来,橘色的路灯一烁一烁的亮着,红绿灯匆忙的交替着,一切都那么有条不紊。



  我打开手机,凌晨三点。 



 很罕见,当我再次瞥向楼下的马路时,有一个年轻的男人倚靠着路边的栏杆点着烟。  烟雾不断从他的口中吐出,蒙住了他的整张脸,他抽完一只又点燃一只,朱正廷就这样数着,他抽完了第四根烟,将手插进裤子口袋往前走去。  



而朱正廷,至始至终都没有看见他的脸。 




  0.2


朱正廷惴惴不安的攥紧了他的报告单。



  “46号可以进来了。”医院的志愿者冲着外面的患者报告着。  



朱正廷起身,打开了主治医师的门。  他从未看见过如此年轻的主治医师,五官分明的俊朗脸庞紧紧吸引着他的目光。  



“你好,我是黄明昊。” 


 “你好,朱正廷。” 


 “嗯…请坐。”


  朱正廷坐在他的对面,黄明昊紧紧盯着他,“我的运气可真是好,第一次上任就碰到你这么好看的病人。” 


 “好看不顶用,我有病。”


  “行,给我看看你的病历单。”  


朱正廷将病历单双手奉上,手指甲扣着手心的软肉,抠的有些疼。


  “嗯…病情加重了。最近有好好休息吗?或者说,比平常更容易暴躁了?” 


 "都有。"朱正廷平静的回答。


  “那可不是好事,我可不想看你抑郁而亡。” 


 “我说,管你啥事?难不成你想追我?”  


“是的,我想追你。”  朱正廷迎上黄明昊炽热的目光,他的整颗心都在颤抖,“别开玩笑了医生。”


  “我没有开玩笑噢。”  


“加微信嘛宝贝。” 


0.3


鬼知道朱正廷是怎么迷迷糊糊的将微信的二维码打开让他有了打扰自己的机会。 


 朱正廷烦躁的将花洒打开,他只有在洗澡时才能冷静的思考,算了,就这么着吧。  


叮咚。


  朱正廷擦着还在冒着热气的头发,将微信聊天框打开。  “明天有空吗?密室约吗帅哥?”  


呵弟弟。吊我你还太嫩了。


  “没空,明天上班。” 


 “多少钱?我双倍付你。” 


呵,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打发我吗,可能吗?  


“OK,明天见。” 


 双倍工资谁不心动?反正我拒绝不了。


  那夜,朱正廷睡在飘窗上时,没有遇见昨夜倚靠在栏杆上的男人。  


隔天黄明昊穿着一身清凉的短袖等在朱正廷家的楼下。  朱正廷看着等在自己家楼下的黄明昊,懊恼昨夜为啥将自家地址报给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自己的脑子是被驴踢了吗? 


 “喂,一个医生连车都买不起骑自行车?”


  “大哥,我才刚刚开始工作好不好?再说了,我喜欢骑自行车,又环保又省事。”  


“行黄明昊,但是我劝你不要跟抑郁症患者待的这么近。” 


 “巧了,我是治抑郁症的。我乐意。”


  “行,到时候你被我传染了可不管我的事。” 



  0.4


 “这是通行证请收好,如果有紧急情况可以寻找密室中的工作人员,如果想中途退出游戏,按下每个密室中的红色按钮就是了。祝您玩的愉快。” 


 “跟紧我噢,等会别被吓哭。”


  “笑死了,你廷哥我是谁?我会被吓哭?别逗了真的。”  


十分钟之后……  


“啊啊啊啊啊啊黄明昊!你他妈的死哪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救我!!!” 


 “哟哟哟,刚刚逞强的是谁?” 


 “……” 


 “牵好我。”


  “黄明昊,我好失败啊,做为一个抑郁症患者。我明明渴望黑暗,我却又惧怕它。我明明热爱恐惧,我却又抵触它。”  黑暗下,黄明昊看不到朱正廷暗淡的眼眸,可黄明昊就是能准确的抚上他紧皱的眉头,将它平整。 


 “我知道,你是渴望光的。”


  “不!我从未!”朱正廷疯了似的逃跑,挣开了黄明昊温热的手掌,在黑暗的密室横冲乱撞,最后他跑累了,跌在地上,哭的囫囵。 


 密室中传出隐隐约约的恐怖童谣,朱正廷发着抖哭着,“黄明昊,黄明昊…” 


 “黄明昊!” 


 手腕被人扣住,唇瓣被温热的含住,从鼻翼打出的热流洒在朱正廷泛着红晕的脸颊。 


 “你滚啊,你滚啊…来管我做什么?”


朱正廷无力的挣脱着,泪如决堤。  


“刚刚是谁那么用力的喊我?”  


“……”  “


好了乖乖,不怕不怕,我不是在这吗?”黄明昊吻着朱正廷的额头,一下一下的安慰着,将朱正廷的不安驱散。  


平凡的我们都是光,将黑暗囫囵吞下,将光明照亮远方。




  0.5



“好了,送你到家了。”朱正廷将牢牢贴着黄明昊腰间上的手收了回来,慢慢吞吞的走了下来。


  朱正廷:“噢。那么…我们现在…”  


黄明昊:“我现在是你的男朋友。”  


朱正廷:“嗯?不是,我才跟你认识了两天…”  


黄明昊:“都已经两天了,是该见成效了。”  


朱正廷:“弟弟,谈过几次?”  


黄明昊:“一次,仅你而已。”  


朱正廷:“我可不信。” 


 “那么,再见…”  


“明天我还能约你出来吗。” 


 “大哥,你不上班我也得上班养自己啊。” 


 “那你辞职吧,我养你。”  


“滚。”  


朱正廷心烦意乱的抓着头发想要理清思绪,自己昨天迷迷糊糊跟黄明昊认识,今天成了他的男朋友。什么跟什么啊。  


凌晨两点。那个男人又来了,他穿着宽松的卫衣抽着烟,朱正廷只是生出一股不知哪来的熟悉,他没有看见他的脸,可他却分明能感知到他。  

抑郁像是一张蜘蛛织的大网,而他一个疏忽将自己埋没在这张大网,将自己毁灭。   



0.6


 “下班打我电话,我来接你。”


  朱正廷的目光在与黄明昊的微信聊天框停了一会,原来还会有人去关心他。  


“……不用了,你也挺忙。”  


“不忙,只要看见你就精神百倍。” 


 小孩搁哪学的? 不简单啊。  


“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你想带我来的地方就是医院?”  


“对啊,来复查。”


  “…呵呵…您真是仁心医德。” 


 “谬赞谬赞。”


  “还好你只是轻度抑郁症,平时也有吃药,最近恢复的不错。”  


“那我可以回去了吧?”  


“可以,但是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0.7

黄明昊将自行车停在老宅门前,老宅的整体看起来已有些斑驳,周围的新房围绕着他,它看起来已有些不和睦。


  “带我来着干嘛?”


  “这是我家,我想带你来看看我家。” 


 “那你快点,我明天还要上班。”  


“你咋还没辞职?我不是说过我养你吗?”


  “你养的起吗你,我可是很贵的。”  


黄明昊望向了朱正廷的眸,在他眼睛上留下一吻,“得养啊,我还想跟你结婚。”  


“行了行了,快说带我来这有何目的?”  


“这里是我和我爸妈的家,父母去世的早,他们都死于一场车祸中,我是唯一幸存下来的那一个,所以我很珍惜我的生命,我只想跟你说,我们都是平凡人,不要践踏自己的生命,我希望你心存希翼,我会一直陪着你。”  


朱正廷抬起眼看了看黄明昊,当他迎上黄明昊那双炽热的目光时,他的心是颤抖的,他总是把自己束缚在一个舒适圈内,不让任何人靠近,他是抑郁的,但他喜欢这种抑郁。  


那是他的保护色,他可以把自己保护的很好,不需要任何人来同情他,而这时候突然有一个人闯进他的世界,将他的手牢牢贴入自己的怀中,对他说:我可以爱你一辈子。


  “朱正廷,你愿意跟我坦诚相待吗。” 


 “好。”   



0.8


“我来自一个家暴家庭。爸爸是一个酒鬼,而妈妈总是忍耐着。每当他们吵架时,妈妈就会把我关进小黑屋,让我呆着别出去,而她则是我的保护伞。在我刚刚成年时,那个男人失足杀死了我的母亲,他被关在了监狱里,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过爱。”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来给予你爱。” 


 “黄明昊,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不敢开车。”  


“是的。”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来当你的导航。”  


“正廷,其实我有轻微嗜烟的情况。” 


 “我总会不自知的凌晨半夜三更跑去马路上来满足我的烟瘾。”


  我靠?这也太狗血了吧? 


 “你昨天是不是穿着卫衣已在栏杆上抽烟来着?”


  “我靠,你咋知道的?你跟踪我?” 


 “没有,这几天失眠,睡在飘窗上刚好就隔三差五能看到你。”  


“黄明昊,跟我回家。”  


“干嘛?这么迫不及待回家zuo//爱?”  


“是。”  



0.9


 “黄明昊,以后别吸烟了,吸我吧。”  


“吸你怎么吸?” 


 “笨。”  


唇瓣被对方撬开,诞水在对方口中交替,朱正廷轻轻吮着黄明昊的唇,将黄明昊的整个口腔充满。 


 “呼…懂了吗。”  


“懂了。”  


“唔…黄明…”  


次日醒来,黄明昊帮朱正廷揉着酸痛的胯,看着朱正廷锁骨上的红印,笑得猥琐。  


“黄明昊,以后不准再吸烟了。”


  “可以。但是……” 


 “什么?”  


“不吸烟可以,但是得你代替。”


  说罢,黄猥琐将朱正廷推倒在床,朱正廷含泪:我c!这他妈是人的体力吗!? 



1.0


我叫朱正廷,我本心朝盛阳。                    




END.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